第一次走雪隧…去了宜蘭…那個本來想一起去的地方…
少了一些東西,卻多了很多歡笑聲

我不會衝浪,一來我忌水,二來我怕曬,也從來不曾有過這念頭…

現在,我還是不會“衝浪”,只會“玩”所謂的短板

不管會不會衝浪,站在海裡…..
我終於知道等浪來的心情...
也領悟到衝浪,有點像愛情...


當浪來的時候……


當你好不容易,帶著板子,游到一個你覺得適合的地方
開始等浪來…就好像期待著那完美的愛情般...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有時覺得,這個浪應該可以,準備勇往直前,
當你衝出去時,才發現,原來不可行...並沒有想像中完

有時,你覺得這個浪很棒,但是有某些因素,讓你錯過了這完美的浪

有時,只因為你累了,只想站在那,享受浪花沖在你身上的感覺,
其實一點都不想往前衝...

有些人,看到每個浪花都想衝出去,卻跌跌撞撞,滿身是傷,因為,
他根本不懂得如何等浪,只知道…….往前衝...用力的衝就對了….

甚至有些人,根本就不衝浪, 坐在岸邊看別人衝浪,看到別人衝的好,
心想: 哇!厲害, 看到別人跌落海裡,心想: 吼!哈哈! 愛玩吧, 還好不是我

還有些時候,只是因為接近漲潮的時間,浪太亂了,亂到你無法判斷
哪個才是完美的浪,並不是你的錯,是環境的錯…你一點錯都沒有,只是時機不對…

我是個初學者,當我站在那,等待著一個完美的海浪
朋友跟我說,就像這種浪就夠大,但你要等浪快碰到你的時候,再出去喔…
我…還在學習怎樣去抓感覺...但是,我等不及躍躍欲試,就衝出去了…
可惜,只前進了一小步,衝不出去…
他們很熟練,替你看好了時機,但怪自己卻總是抓不到對的感覺…

失敗是必然的, 有失敗才會有成功,即使失敗也沒關係,記住有一群人,會為你加油打氣,
陪你檢討哪裡做不對了,哪裡可以加強,摸摸你的頭說: 你可以的!

當抓到對的感覺了, 哇~衝的好遠喔~好開心!! 我真的可以耶!!
我了解了,只有自己抓到感覺,自己才會懂…
才能夠照著自己的節奏&步伐奮力向前衝…

那一剎那,心開了,心情放鬆了,就可以放心的衝出去了
因為你知道,後面那群朋友,在後面看著你,大聲驚呼: 哇~不錯喔!
為你鼓掌、為你喝采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